【仗承仗】三日恋人和梦境[一]

没想到吧我写了JOJO

第一次写这两位,超级ooc预警,做好准备再看

不知道是仗承还是承仗,我觉得都差不多

如果有人看的话可能有后续



“承太郎先生。”气泡咕噜咕噜地从对方唇畔涌出来,夜色和迷离的灯光流动在飘动的黑发上。

空条承太郎在一片空白的惊愕中注视着对方。

高中生慢慢伸出手,虚虚扣住了承太郎的后脑。东方仗助的嘴唇在水中浸得泛白,那双眼睛却仍然绚烂得不可思议,悄无声息地折射出细碎的月光,在暗粼粼的水波中隐隐约约看不真切。

东方仗助动作轻柔地将承太郎拉近,贴在年长者脸颊上低声耳语——

空条承太郎能清清楚楚地感觉到对方的动作,从湿润的触感到从鬓角划过的气泡,这一切无不使他头皮发麻。

紧接着他听到了对方的询问,高中生的声音沙哑低沉,唇齿间咬着不甚清晰的气音,随着朦胧暗淡的水波回荡在他耳中,震颤着他的神经。

他问:“承太郎先生,我能带你走吗?”


空条承太郎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梦,但这也同样糟糕。

窗外洒进来的阳光中漂浮着尘埃,白衣男子烦躁地将烟拧在烟灰缸里,白金之星体贴地将窗帘拉上。

那方金辉随着天鹅绒晃动的声响消失在了静谧的黑暗中,这房间沉入苦涩而负罪的思索——

空条承太郎在昏暗的房间中来回走了两圈,几乎产生了对自己的厌恶。

东方仗助,还只是个高中生,比自己整整小了十二岁,强大而机敏,未来一片光明。

这是他所照顾的孩子,他所理应肩负的责任。一个……在空条承太郎既定命运中的小小奇迹,一个被他所珍惜的干净明亮的生命。

可他却不由自主地反复回想起刚才的梦境。在夜晚的水面之下,沐浴着皎洁月光的十六岁少年,他的眼睛明亮得很,笑容像是七月的阳光又像是塞壬的诡计。

他用他那天真而诱惑的声音问道:“承太郎先生,我可以带你走吗?”

空条承太郎险些忘了禁忌,忘了他不配对方的邀请,他差点开口答应了,好在他没有。可仅仅是那一瞬间的动心就已经让他懊悔不已。

“白金,”白金之星知道空条承太郎只是在喃喃自语。

男人靠在沙发上,屈起的指节抵着脸颊,长长地叹了口气:“我想我该离他远点。”

东方仗助梦到了冰山和船。

  

溶溶月色将冰山映得晶莹剔透,半轮圆月遮没于冰山之后,东方仗助站在小小的木船上,从冰山前漂过。

  

这种感觉很微妙。

  

木船上着崭新的漆,木板尚散发着桐油的清香,但这小船在山峦面前像是一个不攻自破的笑话。

  

他仰望着这沉默的庞然大物,他能感觉到在这平静海面下隐藏的巨大力量,像是一只潜伏的蓝鲸,悄无声息地托起这片海域。

  

他被保护着,被纵容着,他看不到,但他很清楚。

  

冰山显露给他的不过一角,它的过去它的秘密它的根基潜藏着,不想亦不需要被他知道。东方仗助不喜欢这高高在上又不求回报的爱,这使他觉得自己被施舍,可他还能要求什么呢,这已经是空条承太郎最大限度的温柔——尽管这不是仗助所想要的那一种。

  

明明是你贪得无厌。

  

东方仗助靠在船沿上,疲惫而烦躁地叹气。

  

木船轻轻撞击着冰山,像是被对方阻挡着,又像是一个执拗地叩问。

东方仗助觉得承太郎先生变得越来越忙了。吉良吉影事件的后续,弓箭的追查,SPW财团的事务,鱼类的洄游……空条承太郎总能找到理由避免与他的相处——东方仗助原先高估了自己的演技,但现在他终于意识到那份感情的败露了。

——承太郎先生并不是会选择逃避的人……他一定……是在考虑拒绝我的方式以避免伤到我的自尊。这样下去,他会在某一天把我约出来,然后用承太郎式的温柔要求我放弃……

——可是啊,承太郎先生,你以为我会如此被动地等待吗?

“承太郎,仗助给我打了电话说要来找你哦,真是奇怪啊,为什么不直接打给你呢?”

“乔瑟夫先生,麻烦你告诉他我出海了。”

真是够了……仗助那个家伙,是想直接撕破伪装吗……他是一下定决心就死不悔改的类型,如果当面对质的话对我不利……

“我已经叫他过来了哦。”老头拄着拐杖,慢悠悠地坐下,那双蓝眸露出意味深长的神情。“承太郎,听他说说看吧,没有什么是当面沟通解决不了的。”

——空条承太郎猛地回过头。“说的是呢。”高中生推开门,勾起嘴角笑得格外恶劣。

乔瑟夫识趣地退了出去,走之前没忘了给仗助飞了个顽皮的眼色。

东方仗助将门关上,回身向对方走去。

“仗助,我本来不想到这一步。”空条承太郎神色沉了下来。“你足够聪明,清楚我的意思。”

“我清楚。”东方仗助向前走了一步,舔了舔嘴角。“我想想看,承太郎先生很讨厌被人这样纠缠,以往那些告白的家伙也都被你干净利落地拒绝了,可这一次,”高中生咬着针锋相对的逼迫感,轻声问道“承太郎先生却迟迟不肯回复,到底是顾及我的自尊呢,还是——”

东方仗助又向前走了一步,午后的灿光映在蓝瞳中,亮得夺目。

“承太郎先生……你也有那么一点,心动吧?”东方仗助略微垂了垂眼帘,眼睫上有一瞬滑过薄薄的浅光。

他的声音哑得很,又轻又慢,像是一句懊恼而心灰意冷的叹息。

空条承太郎压了压帽檐,低声回答:“我会拒绝你,仗助。”

“是啊,我说了我清楚。”东方仗助缓缓抬起头,伸手环住了承太郎的肩膀,贴在男人耳边轻声问道——

梦境与现实忽地重合,空条承太郎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,失重般强烈眩晕起来。

高中生的气息摩擦着他的耳尖,他听到对方问道:“但是……在拒绝前,你可以给我三天的机会吗?”

这是诡计。

他听到自己说道:“好,我答应了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89)

© 原子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